徐有山

都写一点

【簇邪/黎簇的一天】

簇邪/又名 黎簇的一个春梦

 

全员助攻

时间线在一切结束后铁三角在雨村安度晚年

黎簇想吴老板的一天

流水账式写法

论坛体第二弹在搞了

---------------------------------------------------------------------------------------------------

  “你想我师兄了。”苏万喝了一口茶,看着黎簇。

  “我没有。”黎簇翻着账本,头也没抬。

  “你有。”

  “没有。”

  “不,鸭梨,你有。”

  “cnm,老子想他干嘛”

  “…………”

  “…………”

   “好吧,鸭梨,实话实说我想我师兄了。”苏万一脸凝重地看着黎簇“想好多天了。”

  “我听师傅说他明天要来北京办事,你说我能不能把我师兄接到我家落脚啊。师兄上次夸好喝的那个酒我都备着呢,就盼着他来喝了。虽然我家没有解老板家那么气派,但是如果我师兄要是来住的话我打包票他肯定不会失望。诶鸭梨你说我该怎么和我师兄开口啊?”

    你师兄你师兄你师兄。

    黎簇放下账本站起来,一脚把苏万踹翻了,茶杯从苏万手里滚落,碎了一地。

    “艹!鸭梨你至于吗!”苏万单手撑地跳了起来,指着地上的茶杯碎渣道, “这套茶具可是是我师傅的!”

    “啧,赔多少记我账上,走了”黎簇摆摆手,大步跨出四合院,沿着巷子往外走。

     巷子里窄,傍晚的风稍微有了点凉意,隔壁四合院的老头拿了把蒲扇坐在院门口乘凉,老头认得他是隔壁墨镜男的朋友,对他招了招手,满脑子吴邪的黎簇回了老爷子一个僵硬的微笑。

     出了巷子到大马路上,这里离他盘口还有点远,黎簇索性叫了辆滴滴,手机界面上显示着齐师傅正在尽快赶来,还有六分钟就到。

     齐师傅?黎簇有种不好的预感。

     并且很快就成真了。

     一辆黑色的斯柯达停在黎簇面前,车窗摇了下来,戴墨镜的男人笑着问他“先生准备去哪?”

     见鬼,黎簇拉开车门坐了进去,对黑眼镜说道“麻烦黑爷了,去我盘口。”

   “好嘞走着。”

  “黑爷这是眼镜铺子的生意不好做吗?“黎簇努力尝试打趣黑眼镜。

  “你不懂,这叫未雨绸缪”黑眼镜笑道,“这活好得很,我跟我大徒弟说过,月收入保底二十万”

  “黑爷你这是滴滴抢劫吧。”

  “怎么说话呢,你别不信,你这一单我的收入就不只二十万了。”黑眼镜腾出一只手,指了指扶手箱上的手机,“苏万可跟我说了记你账上,那是永乐年间白地青花瓷的灵芝杯,一套现在被你搞得缺了一只。看在你和我大徒弟孽缘未尽的份上,给你打个折,七十五万怎么样。”

    艹,还真是滴滴抢劫。黎簇发誓他看到黑眼镜的墨镜闪光了。

   “一周之内肯定给黑爷拿过来。”黎簇嘴上笑嘻嘻。

    到黎簇盘口时,太阳在地平线上已经被挤成一道红线。

    黑眼镜把车开走前意味深长的对黎簇说,“年轻人,不要太怂。”

    不要太怂。

    黎簇又想起了吴邪。

    盘口还有账目没对完,黎簇有点头疼,叫伙计随便带点吃的给他,拉了只藤椅就开始翻账本。最近风声紧,有好多帐都没法摆到明面上,怎么解决这些事情吴邪并没有教过他。现在想想他简直是被吴小佛爷放养的一条野狗。

     唉,狗就狗吧。黎簇想,就算狗,吴邪还欠他很多东西,这是吴邪亲手在他身体里种下的妖魔,摆脱不了。

     黎簇对完账本夜已经很深,他草草洗了个澡,就直接躺在店里的里间。他昏昏沉沉地进入了半梦半醒,思绪乱飞的状态。他梦到吴邪拿着大白狗腿割手臂,梦到沙漠海子里吴邪露出的赤裸的身体,梦到吴邪递给他的一小瓶盖酒。他又梦到他老爹,他老爹说要带他和他老妈去国外,梦到他在汪家训练营那会给他带烟的女孩子对着他笑,他知道自己在做梦了。

    梦中的场景又再次转换,这次吴邪躺在他床上。

    吴邪赤裸地躺在他床上。

    哟,是个春梦。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他欺身而上,把吴邪的双手禁锢在头顶,跟吴邪交换了一个吻,他在吴邪的唇齿间厮厮磨磨,带着烟草的味道,他不喜欢吴邪抽烟。

    他一只手顺着吴邪的背脊往下摸去,另一只手拉过吴邪的手,亲吻着那十七道疤。他想他应该是吴邪心里的第十八道,并且不被允许痊愈。

   他听到吴邪的嗤笑,一如那年在沙漠,他的心意被吴邪察觉那时。

   艹。

   梦中的床板犹如沙丘一样开始滚动,他猛地睁开眼睛,打了个哆嗦。

   他看了看表,三点。

   又看了看他精神的小弟,叹了口气。

   在梦里也怎么也这么窝囊。他自暴自弃地想。

   隔天黎簇顶着两个大黑眼圈,伙计们纷纷认为自家老板真是勤劳,居然对账本对到那么晚。黎簇没心思扯皮,吃了个早饭后就收到了苏万的电话。

   吴邪到了。

   解雨臣说好久不见得摆一桌也顺便帮吴邪接风洗尘。苏万在电话里问黎簇去不去。黎簇说谁傻逼谁去。

   然后挂了电话出门就叫车往新月饭店跑。

   这么久才来一趟,可不能让他跑了。

   黎簇到的时候菜已经上得差不多了。

   解雨臣坐在吴邪旁边给他夹菜,苏万坐在吴邪的另一边喋喋不休地说着话。黑眼镜和胖子拉着王盟表演相声,张起灵安安静静地喝着酒。

  “诶鸭梨来啦。”苏万第一个发现他。

   吴邪抬起头,就看见黎簇的两个大黑眼圈,笑着问道,“做噩梦了?”

   噩梦倒不是,就是想你想得。但是黎簇不敢说出来。

   黑眼镜笑嘻嘻地说道:“怕是春梦吧。”

   吴邪从座位上起来,走向黎簇。黎簇长得很快,比吴邪高出了小半个头。吴邪上手揽着黎簇的肩膀,跟他说了句“好久不见。”

   黎簇脑中闪过昨天滴滴齐师傅的话“年轻人,不要太怂。”

   别怂。

   他凑到吴邪耳边,轻声说,“吴老板想知道我昨天做了什么梦吗。”

 

评论(13)
热度(2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有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