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有山

都写一点

碎碎念

刚才吃肠粉的时候我就在想,老吴会不会也吃过这个东西。
浙江肯定没有太多的肠粉店,有肯定味道也不正宗。他可能来过广东,吃过一两条蛋肉份或者是牛肉粉,粉的口感够嫰够鲜,软滑还带一点点韧劲。蘸的酱油也是和香料一同煮过的,带着八角的味道,最后洒上一勺潮汕菜脯丁,香而不腻,嫩滑爽口。
于是他就记着了,回去后搞了简易装置想自己炊,倒腾好了米浆和散蛋,按他对西湖醋鱼的欢喜劲,他可能会尝试着弄点鱼肉。
当时不过十几二十岁的年纪,杀鱼的时候鳞片弄不干净,鱼肉切不成型。裹上米浆散蛋就去炊,带着点点腥味。在江南生长的偏爱吃甜,他的酱汁调料是在他家楼下超市买的那款他的最爱,鲜香中有着一丝丝甜味。
最后炊出来的肠粉只有他自己觉得好吃。
他到四十几岁的时候可能会想起这个味道,福建离广东近啊,于是他捎上其他三美加上胖子,也许再带个小狼狗,又来吃一次他年少尝过的正宗肠粉。

评论(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有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