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有山

都写一点

【簇邪/all邪】追师兄要趁早(1)

主簇邪/all邪

校园au

导生与学员

师兄弟

私设如山

(开了个新的小脑洞,虽然停训了但是山竹太可怕辽,广州瑟瑟发抖

 

 

黎簇是作为新生代表上台讲话的,校领导坐在第一排,台下乌泱泱的两千多个人盯着他,这让他有点小紧张,他稿子打得很全但是上了台还是会出现头脑空白的瞬间。

他往台下四处看了一下,就瞟到站在他们班前面的男人,他看了看男人的工作证,上面标着Z大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2班导生吴邪。他之前只在微信群里和导生聊过天,所以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在一个不是特别适合聊天的场合,但黎簇觉得吴邪看起来特别眼熟。

吴邪对他报以礼貌的微笑。 

黎簇有点被自己老套的念头恶心到,回过神来继续发言。

官方又正式的开学典礼结束已经到午饭的点了,各班各自约定了下午集合时间就草草解散。黎簇被苏万和杨好拉去食堂占位,没来得及跟吴邪说上话。

他们仨是同一所高中考上来的,苏万和黎簇同班,杨好是隔壁学院的。

食堂的饭菜出奇的好吃,苏万说他悬了三个月的心终于放下来了,杨好就骂他矫情

黎簇没参与扯皮,他心思一直在即将和他们班度过这个学年的导生身上。

黎簇放下手里的筷子问苏万:“你不觉得我们班导生很眼熟吗。”

“眼熟吗?”苏万回道。

“我觉得眼熟,”黎簇说,“以前肯定在哪见过,长得挺好看的。”

“哇鸭梨你不至于吧,这么快就一见钟情了。”杨好笑道。

“兄弟你让我刮目相看了。”苏万向他比了个大拇指。

“滚滚滚滚滚。”黎簇骂道。

“鸭梨你居然为爱骂兄弟,我看透你了。”苏万道,“不过我开学前听了我们导生师兄的不少八卦,师兄和一群人搞了考古爱好者联盟,学院最火热社团之一,高门槛高颜值高收费,还抢了历史系社团的风头。”苏万吃了一块黄焖鸡肉,继续道,“然后历史系就有传言说吴邪师兄搞的是蛊惑人心的传销组织,每一个进去的人都会为了师兄打架斗殴放弃学分。“

“你从哪听到这些魔幻八卦的??”黎簇皱眉问道。

“校园网八卦论坛深夜专区楼主汪藏海。”

黎簇反手抽了苏万一个嘴巴子。

 

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基本上没什么事,就是逃不过万年不变的介绍自己。黎簇按照模板一板一眼的介绍:性别男爱好女,想了想又补充道“喜欢胸大的。”

吴邪插嘴道,“巧了,师兄也是。”

话音刚落苏万带头鼓掌,全班人开始起哄。

黎簇看着在同级女生眼里号称有点小帅的吴邪和他们扯皮,居然有点愉悦。

难道苏万的小道消息是真的?黎簇开始怀疑自己中了啥蛊了,不然怎么会这么在意才第一次见面的师兄。

黎簇暑假的时候和吴邪在微信聊过,吴邪是大三的,成绩好绩点高但因为社团的事错过了几门课所以学分较低,他是为了修学分才申请当导生来带新入学的小朋友。

“年少莫轻狂学分让你难。”吴邪语重心长地跟他说,“该上的课还是要去上的,别走师兄的老路。”

黎簇介绍完回到自己座位的时候苏万用手肘撞了他一下,轻声跟他说,“鸭梨你没戏了,师兄喜欢大胸。”

黎簇想了想,回给苏万一个微笑,“这或许就是共同爱好吧。”

“告辞。”苏万抱拳。

入学第二天开始准备军训,学院的教官不够所以黎簇他们班和一班组了一个排,一班的导生是个大二的师姐,姓霍名秀秀,据说是考古爱好者联盟的社员。长得特别漂亮,苏万在黎簇面前夸过她好多次,但赞美的同时连连叹气。黎簇问为什么,苏万说他在论坛吃过一个惊天大瓜,十分劲爆。

“人间不直的。”黎簇记得苏万的头摇得像拨浪鼓。

可今天黎簇看她看吴邪的眼神不像不直,反而直得像根钢筋。

黎簇叹了口气,在心里给秀秀画了个标记。

吴邪笑着拍了拍盯着秀秀看的黎簇的脸,问,“小屁孩涂防晒了吗?”

“大老爷们防什么晒。”

“大老爷们也要防晒”,吴邪向秀秀讨了一瓶安耐晒,挤了些在手上就往黎簇脖子糊去。

吴邪手心得温度有点高,轻涂的手法搞得黎簇有点痒。

“脸上自己涂。”吴邪道。

黎簇觉得秀秀投向自己的目光像军训天的大太阳,有点毒。

“你们军训期间我得去上课,但晚上会来值班,和你们秀秀师姐轮换,平时没课我也会来。有事就找我或者你们军训负责人黎簇。”吴邪擦了擦手,向他们排说道,“等下见到教官嘴甜一点,乖一点。“

秀秀笑着挽过吴邪的手,说道:“行啦行啦,他们都是大学生会照顾好自己的。“

吴邪把他们领到集合处就匆匆赶回去上课了,大三的课表很满,本来休息时间就不多,吴邪还要挤出时间来带新生,社团那边也不能放着不管,黎簇听秀秀说吴邪过得可比他们这些军训新生苦逼多了。

品学兼优的黎簇发誓好好修学分绝不走吴邪老路。

 

 

带他们学院的教官是海军不是民兵,人好不粗鲁,训练虽然严格但强度刚好,但在烈日下站了一天军姿的黎簇还是肉眼可见的变黑了。

苏万对黎簇摇了摇头,说道:“鸭梨你这样不行啊,师兄不会喜欢小黑炭的。“

黎簇瞪了苏万一眼,嘟囔了一句“他不喜欢跟我有什么关系。“,就低下头继续玩手机。手指在微信界面划来划去,划到吴邪的头像的时候黎簇停了一下,吴邪的头像是一张旅游时的自拍,背景是皑皑白雪和一群身穿冲锋大衣的人,有些看着镜头有些看着吴邪,黎簇在后面那群人里依稀可以辨认出秀秀,拍照的吴邪看起来很开心。

吴邪笑起来真他妈好看,黎簇叹了口气,手指又划了几下,点进沈琼的聊天界面,给沈琼发了一条消息——“你知道什么牌子的防晒比较好吗?“

沈琼虽然顶着满脑子的问号但还是尽了作为发小的力,连带水乳晒后修复补水面膜口服vc片都给黎簇安利了一遍,还给黎簇写了一份军训不变黑攻略,并发出老母亲的感叹,以为黎簇终于要步入精致生活了。

黎簇看着沈琼发过来的一段段护肤心得十分头晕,连忙给沈琼发了打住。

最后沈琼跟黎簇说搞防晒这件事就交给她了,下单了一大堆黎簇看不懂的东西,她向黎簇打包票,只要黎簇按着她的攻略来,保证不会变黑。

黎簇对着攻略一头雾水但还是表示一切听从指挥。

 

 

晚训没有像白天一样训练,而是开始拉歌,整个建筑系两百多人围成一个大圈子,一个排一个排的派人唱歌。黎簇作为一排的军训负责人肩负着炒热气氛的重任,第一个就被推了出去。   

吴邪赶到操场的时候,黎簇已经开始唱了,黎簇唱的歌吴邪没有听过,但年少人独特清澈的嗓音还是让吴邪觉得很好听。

吴邪站在大圈子外对黎簇比了个大拇指,操场的灯光打在吴邪脸上,借着光黎簇能清清楚楚地看见吴邪,吴邪笑得挺开心,但还是比不上那张照片的笑。

虽然一样好看。

黎簇看着吴邪唱完一整首歌。

黎簇回自己位置的时候吴邪打趣他应该收获了不少迷妹,苏万在旁边插嘴道,“师兄,鸭梨他只想收获一个你。“

“你说你妈呢。“黎簇拍了一下苏万的后脑勺,然后顺手把苏万推出去唱歌。

“哇鸭梨,你真是个狠人。“苏万在一片鼓掌声中对黎簇说道。

吴邪也跟着起哄,看起来毫不在意苏万刚才那句话。

黎簇心情有点复杂。

其实关于吴邪的八卦黎簇多多少少也听到过一点,也知道经常跟吴邪混在一起的那群人,比如一班的导生秀秀,团学主席解雨臣,校篮球队队长王胖子,那个Z大出名的不爱说话张起灵和谜一样墨镜男,还有好几个黎簇还叫不出名字的。

而且似乎个个都对吴邪虎视眈眈,这是苏万原话。黎簇虽然觉得没那么夸张但还是可以清楚地感觉到秀秀对吴邪的不一样。

黎簇看了看吴邪,吴邪打着节拍跟着苏万哼唱没那么简单。

这歌真他妈应景,黎簇想。

 

 

小半个月的军训很快就要过去了,黎簇每天都按照沈琼给的攻略老老实实地搞。坚持下来后比苏万都白了一个度,苏万骂他心机狗,杨好看了沈琼给黎簇的攻略后表示爱情使人失智,并声称吴邪真是个危险的男人。

黎簇对自己没变黑倒是没多大感受,军训期间能见到吴邪的时间很短,每天的被军训各种训练挤满也腾不出去找吴邪的时间,而且吴邪每天也很忙,于是他和吴邪并没有啥实质性进展。要说收获也有,他在和秀秀几次不是特别和谐的交流过程中意外的看到了吴邪穿开裆裤时候的照片。仗着和吴邪从小就认识,每次聊天都是秀秀的单方面炫耀,但黎簇也听得起劲。

小半个月下来黎簇都把吴邪的底摸得七七八八了。

吴邪从小就在江南长大,江南水养人真的不假,吴邪身上有着独特的气质,是北方长大的黎簇很少感受过的。黎簇班里有很多讲话吴侬软语的江南人,他听秀秀说吴邪有时候讲话也会下意识的带上叠字,在黎簇印象中的吴邪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也听过吴邪的长沙话,但就是没有见过说话温声细语还带着叠字的吴邪。

了解吴邪的路还很长,黎簇想。

 

十月初就是学校各社团搞的百团大战,作为学校最热门社团之一的考古爱好者联盟也准备了各式各样的招新活动。黎簇早早就在吴邪那领了报名表,活动当天就杵在吴邪那里不走了。

面试黎簇的是解雨臣,吴邪站在他们后面看着,美其名曰“避嫌“。

吴邪对黎簇道,“不要以为我是你的导生我就会给你开后门,不存在的。“

“得了吧,我也不稀罕。“黎簇回道。

“你居然还不稀罕,黎簇你厉害啊。“吴邪笑道

解雨臣敲了敲桌子打断对话,跟黎簇说道,“小朋友开始面试吧。“

黎簇为了这次面试已经准备了大半个月了,每天狂补各大博物馆资料和纪录片,熬得比他暑假还晚。

解雨臣问他的问题他都能回答上来,吴邪在后面点了点头表示很满意。

隔壁坐着的张起灵看了看有点飘的黎簇,拍了拍解雨臣,示意让他来。

解雨臣回给黎簇一个微笑,把位置让给了张起灵。

黎簇有点不好的预感。

评论(26)
热度(4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有山 | Powered by LOFTER